:::

國際事務處
國際事務處Off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

:::

居留證

自從111學年度第1學期開始,請大家自行前往居留證申請網站進行延期申請動作!!! 延期申請流程請打開以下 "居留證延期申請方式"。

什麼時候要延期呢?
---請注意你的居留證的左下方 "居留期限",有效期限的一個月前內必須完成申請延期。
例如: 居留期限=2022/09/30,那你必須在 2022/08/30~2022/09/29 完成申請。
---請盡量在居留期限的兩週前完成申請。

延期之前要準備哪些資料?
1. 大頭照彩色*1 (2年內拍的照片)
2. 居留證正反面
3. 護照
4. 在學證明

如何申請在學證明?
1. 繳交新學期的學雜費
2. 前往學校的註冊組申請在學證明

我們會協助學生領證,所以請在申請的時候要注意:
領證方式請選擇 "自取",地點是 "台中市第一服務站"

當你收到 E-mail 通知請去領證,請同學準備:
1. 舊的居留證
2. 在學證明
3. 收據
把這3個資料前往 A510 國際事務處,我們會統一幫你們領證。

居留證注意事項:

 

*居留證逾期罰則:請同學務必注意自己的居留證效期
逾期30日內(不含第30天),若仍在學中,於繳交罰款及延期費用後,可申請延長並繼續居留。
逾期30日以上(含第30天),雖仍在學中,但是於繳交罰款後,"必須於7天內出境",並重新申請簽證返台就學。
罰款規定:
逾期1-10天:新臺幣2,000元
逾期11-30天:新臺幣4,000元
逾期31-60天:新臺幣6,000元
逾期61-90天:新臺幣8,000元
逾期91天以上:新臺幣10,000元。

居留證登入系統連結:
https://coa.immigration.gov.tw/coa-frontend/foreign-student/individual

居留證延期申請方式:
https://ic.hust.edu.tw/shareFile/file/41/51/5vzyhf7ul.pdf